新光老董生酮飲食3月瘦2公斤,每天必喝這杯

24,476 收藏0
【早安健康/鍾佩錦報導】據媒體報導,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最近試行「生酮飲食」3個月,結果瘦了2公斤,他表示,「不吃澱粉」後,精神變更好,講話再久也不會累。

吳東進於媒體報導中透露,一些病症,例如老人痴呆,是因為「人的腦袋細胞被餓死」,即腦細胞無法再吸收葡萄糖。醫學研究,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是「酮(Kytones)」,只要身體能產生「酮」,可馬上送到腦細胞,而「酮」從哪找?除了生酮飲食,吳東進另一個最愛、「椰子油」中富含甘油三酸酯,吃進身體後,即可被代謝為酮。

熱愛椰子油的吳東進,會在黑咖啡中加入數滴生機椰子油製成「防彈咖啡」,於清晨空腹時飲用,他說明,防彈咖啡是有科學原因,人一覺醒來後體內醣份大多代謝完畢,此時若能有好的油滴入黑咖啡,即是所謂中鍊脂肪酸讓腸子立即吸收,可增加飽足感,減少食物吸收。

而椰子油代謝產生的酮體,則可通過腦血管障壁,直接供給腦部能量,減緩腦細胞退化,可以預防失智症或避免惡化。



吳東進表示,生酮飲食吃起來很舒服,就是可以吃肉,只要不碰澱粉類即可。嘗試後精神變好,可能因新陳代謝改善,記憶力也相對變佳。

生酮飲食近年夯

生酮飲食標榜攝取「大量油脂、適量蛋白質,極少量碳水化合物」,近年十分流行,許多明星藝人聲稱靠此方法在短時間快速瘦身,也有許多相關書籍出版。

生酮飲食最簡單的說法,就是大幅降低碳水化合物所佔的比例,從55%降到10%甚至5%,蛋白質比例維持不變,空缺出來的部分就靠脂肪填補,其比例就上升到75%到80%。

日本權威名醫白澤卓二指出,採用生酮飲食能夠預防與改善生活習慣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及動脈硬化」等。

採取限制醣類的生酮飲食,可降低血糖值、恢復胰臟機能,促使胰島素的作用恢復正常,進而改善糖尿病。此外,胰島素抗性,也會隆低腎臟的排鈉功能,導致血壓持續升高,所以血糖值降低也有助於改善高血壓。

不過,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許多醫師及營養師也提醒,決定執行生酮飲食前,務必要跟專業的醫療人員討論,了解身體運作狀況,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