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高血壓阿嬤每天鬆筋拍痧,血壓成功降回正常值- 第2頁

93,227 收藏2

因為有這次的經驗,大姊直接把「鬆筋拍痧」列為每天必做的事。執行一段時間之後,大姊說她的血壓一直滿穩定的,不只這樣,兒子還說她的氣色越來越好,看起來比之前更年輕了!

大姊每次看到我總會說:「老師,真是謝謝你,謝謝你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我說,大姊最要感謝的其實是自己,因為她認真對待自己的身體,傾聽身體發出來的聲音,重視身體透露的訊息,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養生保健方式,讓她越活越健康的最大功臣其實是她自己啊!

▲大姊天天鬆筋拍痧,保持身體油路、電路、水路三通,全身氣血循環好、新陳代謝佳,整個人看上去精神好、氣色好,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

吳老師自療法講堂
自我保健是血壓穩定的關鍵

緊張、血管堵塞、身體寒(寒性體質)、頸椎神經壓迫等,都可能造成血壓升高,高血壓除了吃藥控制,更建議找出病因後進行自我保健。

逐一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放鬆心情,使用「調整型保健枕」將枕頭調整到適合自己體型的高度,以降低頸椎神經的壓迫,再加上鬆筋、拍痧放鬆腰椎、胸椎,幫助筋骨恢復原有的柔軟度,排出體內的毒素及寒濕氣,使血管暢通,這麼一來,血壓就不會居高不下了。

此外,重口味、高油脂的不良飲食,會使得廢物囤積在血管中,造成血管堵塞,也會使血壓升高,因此養成運動的習慣,對高血壓患者來說格外重要。

適度運動,一方面可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降低血管阻力,穩定血壓,一方面還有助於釋放壓力,穩定、緩和情緒以及血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