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壓腿3分鐘排毒消浮腫,手腳冰冷也好了!

20,538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每當天氣一冷,總是覺得手腳冰冷、凍得受不了?現代人每天長時間久坐、缺乏運動,本來就處在很容易血液循環、淋巴循環不好的狀態,到了冬天為了避免熱氣流失,更是會讓血管和肌肉緊縮,更進一步造成了手腳的冰冷。不妨每天晚上回到家,花3分鐘做這個超簡單的運動,刺激小腿部位,促進身體循環!

末梢循環不良 容易水腫、虛寒,還會影響睡眠品質!



日本瑜珈老師、美容作家高木沙織表示,手腳像冰一樣的寒冷,這種末梢冰冷與睡眠品質有極大的關聯,如果我們的身體無法在夜晚擴張手腳的末梢增加血流量,就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而小腿的肌肉的有人體第二心臟之稱,只要刺激小腿,就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虛寒和水腫!而日本皮膚科醫師吉澤智子表示,小腿是身體胖瘦最容易改變的部位,如果老廢物質和水分囤積太多就會肥胖,而排出了多餘的水分,就會立刻變的纖細。

《刺激小腿這樣做》




STEP1.雙膝跪地,直起身體。將右腳的腳背放到左腳小腿上。


STEP2.緩緩地坐下來,讓臀部的體重壓在腳上,反覆呼吸五回合。如果會感覺強烈疼痛,可將雙手放在地上分散體重。反方向也重複相同動作。來回三分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