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這些健康食材最速配,花椰菜搭它更加分

4,734 收藏0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到了超市,面對琳琅滿目的食材,腦中卻只能浮現固定的菜色嗎?日本東醫食治研究會會長的田村哲彥博士特別推薦七種擁有健康功效的食材組合,擺脫一成不變的單調料理,增添餐桌的色彩,透過料理幫助家人身強體健。

花椰菜與鮭魚:增加精力



鮭魚中含有促進代謝,活化身體的維生素B1、B2。另外,鮭魚中的膽鹼和肌醇還能防止神經過敏和全身乏力。花椰菜擁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C群,可以強化細胞運作。

料理時,可以額外搭配營養價值高的雞蛋和牡蠣。調理方式可以選擇直接焗烤,或是作為義大利麵的點綴。

番茄與白蘿蔔泥:幫助消化



生的白蘿蔔泥含有豐富的澱粉酶此種消化酵素。番茄在東方醫學中具有生津滋潤的功效,除了能夠促進胃部運作,改善胃液分泌不足、胃部灼熱和胃炎,還有助於排便。

生食最能發揮功效,可以製作成飯後的沙拉。

酪梨與紅蘿蔔:美容肌膚



酪梨中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脂肪代謝。紅蘿蔔中大量的胡蘿蔔素則能平衡皮脂分泌,使肌膚光滑水潤;膳食纖維則能改善便秘,防止累積的毒素造成痘痘滋生。

和番薯、馬鈴薯、香蕉和花椰菜一起食用更能提高美容效果。

高麗菜、生薑等健康食材怎麼吃保健效果更佳?下一頁繼續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