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四物湯養大子宮肌瘤?女中醫來解答- 第2頁

214,229 收藏3

★子宮肌瘤飲食禁忌



★子宮肌瘤飲食禁忌~這些食物真的不能吃嗎?★
  1. 子宮肌瘤為雌激素相關疾病,不宜補充蜂王乳、大豆異黃酮、胎盤素等有類雌激素作用的保健食品
  2. 至於山藥、豆漿這類天然食材並非濃縮萃取物,避免天天及大量食用即可
  3. 此外避免高油脂、高脂肪食物、多運動也是有助益的喔!
  4. 請不要自行服用四物湯補血,需事先詢問過中醫師,僅少數報導指出四物湯養血,類似雌激素可能把肌瘤養大的爭議,事實上臨床仍是以患者體質為主去開立方藥,倘若貧血嚴重的患者宜補氣血與活血化瘀藥材兼用。



★中醫調理能改善子宮肌瘤能到什麼程度?

中醫調理可改善

1.子宮肌瘤引發的不適症狀,例如:經痛、經量過多導致頭暈;經期淋漓不盡,拖了很長時間造成的困擾,若能控制得好至少讓肌瘤不再變大,調理體質上必須有耐心。

2.子宮肌瘤<5cm者若積極配合依體質選用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等中藥材長期調理,及日常飲食、運動、作息調整會有縮小的可能性,越大越難消除甚至可能需要手術。

3.手術切除子宮肌瘤的患者,可以運用中藥來協助調理術後的體虛,搭配調養氣血,以佐以少量活血化瘀藥材,以減少未來肌瘤復發機率。

中醫如何調理子宮肌瘤?下一頁中醫師為您解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