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好書】刮痧美人書:深呼吸之道

17,387 收藏0


深呼吸可以讓肌膚恢復彈性及透明感



在進行身體伸展運動的時候,深呼吸被視為一個重要的環節,而在使用刮痧保養的時候也相同,一邊深呼吸一邊進行刮痧保養,將讓你看到加乘的效果。

深呼吸的時候,會將大量的氧氣送至體內,如此會加速血液的運行,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自然療癒力。血液循環佳會適度提升體溫,活絡肌膚的新生速率(新陳代謝),讓肌膚呈現有彈性及透明感。

深呼吸還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毛病。此外,深呼吸=腹式呼吸,所以也會刺激腸道的蠕動,解除便秘的問題。腦中補充了大量又新鮮的氧氣,不但調整了自律神經,達到舒壓效果,連帶緩解了焦慮及不安的情緒。


丹田溫熱就可以抗老化

「丹田」指的是肚臍以下的下腹部位置,東方醫學稱之為生命的泉源,丹田保持溫熱就可以提高生命力和自然療癒力。

生命力旺盛,體溫就會升高,活絡了全身的細胞,進而達到抗老化的功效。此外,還會轉變成容易燃燒脂肪的體質,更是成功減肥的捷徑。

溫熱丹田的最佳方法就是用加熱過的刮痧板按摩丹田。當然,用常溫的刮痧板輕輕地按摩下腹部,也能夠提升丹田的溫度,並達到提升免疫力的功效。


加熱或冰鎮過的天然石刮痧板保養

使用於刮痧保養的「刮痧板」,所利用到的材質有水牛角、翡翠等玉石、天然石或是陶器等材質。其中,我強力建議使用天然石。天然石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加熱也可以冰鎮後使用,溫熱過的石材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舒緩肌肉。相反的,冰鎮過的石材,除了可以冰敷過熱的部位,還可以提振精神。

天然石的熱傳導率相當好,只要稍微浸泡在熱水中,就變成熱的刮痧板,而稍微浸在冰水裡,一下就變成冰的刮痧板。熱的時候讓人感到溫暖,冰的時候讓人感到涼爽不管是哪一種使用方式,都能讓你神清氣爽。

另外,因為具有適度的重量,所以按摩的時候並不需要使用過強的力道。肩膀過於緊繃時,如果自己按摩肩膀,手指也會感到疼痛,而使用石頭材質的刮痧板只要稍微出力,就能夠給予相當力道的刺激。

請大家注意的是,請以「滑過肌膚」的力道按摩。按摩的時候,強力拉扯使摩擦力度過大,反而對肌膚造成太大的負擔。所以,當刮痧板接觸肌膚,輕輕推拿即感到肌膚受到拉扯,就請一定要使用乳液或潤膚油來當作潤滑的介質。

只要摸過天然刮痧板就知道,觸感並不像石頭,相當滑溜,所以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不過即便如此,若是想稍加施以力道好好保養,或是在按摩敏感肌膚的時候,建議大家塗上一層乳液或是潤膚油,以確保肌膚的舒適感。


瞭解「經絡」和「穴道」——有意識的按摩使效果更加顯著

「經絡」就是將能量運送至全身上下的通道,而「穴道」就是當流動在經絡的能量鬱積時,將該處明顯地反應出來的點。然而,經絡不單單只是體表穴道的相連路徑,更深入到人體體內與五臟六腑相連接。因此,當身體或臟腑感到不適時,在其相對應的經絡穴道就會產生酸痛、觸痛、寒症、及發熱等症狀。穴道可以說是反應出身體患處的鏡子。

身體主要經絡除了以臟腑命名的12種經絡之外,加上「任脈」和「督脈」共14條經絡(任督二脈具調節12條經絡的功能)。例如:「胃經」是與胃相關連的經絡,當胃發生異狀,就會從胃經反應出來,因此,只要刺激胃經上的穴道,就可以改善胃的症狀。

資料來源:《刮痧美人書:讓妳美肌、小臉與窈窕的天然美麗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