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蜜餞查出過敏添加物!林杰樑:我家小孩不吃原因還有...

424,605 收藏12
【早安健康/鍾佩錦報導】年節將至,家家戶戶開始採買年貨,準備過年。據媒體報導,台北市衛生局近期於農曆年前至台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抽驗,共計抽驗脫水水果、醃漬蔬菜、生鮮蔬果、蜜餞食品、米濕製品、即食豆製品等計198件,其中7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合規定。

其中年菜常用的梅乾菜、榨菜,各被檢出2件與1件防腐劑超量。

品質檢驗結果以竹笙不合格率最高(13.3%,2件/15件),皆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另外5件各為2件「梅乾菜」、1件「榨菜」、1件「無籽橄欖」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量;1件「木瓜」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

北市衛生局指出,依衛生福利部建置之健康風險評估資料庫顯示,苯甲酸進入人體後,可從尿液排出。有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二氧化硫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北市衛生局提醒,選購竹笙等產品時,應避免選擇聞起來有刺鼻味道、非自然原味等。民眾在食用蔬果之前,簡易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可有助於去除殘餘的農藥。

選購年節應景產品,應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之食品較有保障,另建議勿過量食用加工食品,並搭配足量水分的攝取,多吃當季新鮮蔬果,以維護健康。

加工食品暗藏危機!下一頁繼續看這些食物「務必當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