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吠陀簡易療法,芝麻油按摩膝蓋改善關節痛

18,709 收藏1
【早安健康/李奕璇報導】膝蓋常常疼痛,走路走沒幾步就覺得腳沒力,上下樓要走樓梯時更是痛苦?阿育吠陀是已經流傳五千年以上的印度傳統智慧,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醫學體系之一,阿育吠陀醫學認為當人體內的風能增加,身體冰冷、乾燥,就容易出現膝蓋疼痛的症狀,在家裡用油按摩與溫敷膝蓋,就能預防與改善膝蓋疼痛!

體內生命能量失衡,身體冰冷乾燥導致膝蓋疼痛



阿育吠陀是源自印度的傳統醫學,直譯意思為生命的科學。阿育吠陀醫界權威維桑特.賴德表示,每個人的體內都有空、風、火、水、土這五大元素,五大元素會結合成三大生命能量,空與風結合成為「風能」,火與水結合成為「火能」,水與土結合成為「水能」,人的體質就是由風能、火能、水能所組成。當三種生命能量能保持完美的平衡,人體就處於健康的狀態。

反之,如果三種生命能量的平衡被打亂,身心就會出現問題,膝蓋疼痛就是生命能量失衡所導致。日本阿育吠陀研究所理事.針灸按摩師加藤幸雄表示,隨著年齡增長,體內的風能就會增加,風能具有冷、乾、輕、動的特質,身體就容易冰冷、乾燥,骨骼會像枯萎的樹木一樣變得空洞,膝蓋軟骨也會失去油脂、水分,無法發揮緩衝保護的作用。當保護作用減弱,膝蓋不堪負荷,膝蓋就會感到疼痛。

簡易版阿育吠陀油按摩,給予膝蓋滋潤、改善膝蓋痛



阿育吠陀的治療方式是給予相反的性質,冰冷、乾燥相反的特性就是溫暖、滋潤,阿育吠陀所指的乾燥包含了水分下降與油脂下降,因此想要改善乾燥就要使用油脂。傳統的阿育吠陀療法會對膝蓋痛患者的膝蓋施行精油按摩,但過程比較複雜,還需要炒過生藥草,一般人難以做到,因此加藤幸雄提出了一套簡單的油按摩療法,自己在家做就能改善膝蓋痛。

如何用阿育吠陀療法改善膝蓋動?下一頁教您這樣溫敷按摩就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