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防跌倒6大重點,20分鐘降32%骨折率!- 第2頁

18,118 收藏2

根據調查顯示,美國65歲以上的老人,每年約有1/3發生跌倒意外,因此造成2萬人死亡及超過200萬名急診個案;而在台灣,跌倒也是僅次於車禍的第二大老人意外死亡原因。

綜合國內外的研究,我們可以發現,每年老人跌倒的發生率約為15~40%左右,並且隨著年齡增加而有升高的趨勢。

有什麼方法可以體貼家中的長者,預防他們跌倒呢?除了可參照後附的「跌倒評估表」,來提醒長輩注意外,也可藉由某些肌力訓練、運動及環境改善等介入方式來做妥善的預防。

經由這些有防跌效果的方法,包括:居家運動、有氧運動、肌力強化、平衡與行動力訓練、漸進阻力訓練及太極拳等,可以有效降低30%老年人跌倒個案的數量。

葛拉斯彼教授的研究團隊還發現,有93例參與試驗的老年人,在精神疾病的治療獲得成效,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後,可以降低2/3的跌倒機率;

所以建議有在服用精神科藥物的長輩,可在精神疾病好轉的同時,與醫師討論減少或停用藥物。

另外,美國老年疾病預防工作小組羅珊‧萊比錫(Rosanne M. Leipzig)博士等人,發表於《內科醫學誌》(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報告亦顯示,運動與補充維生素D能幫助65歲以上老年人減少跌倒風險。

他們共評估了54個臨床試驗結果,發現運動或是物理治療可以減少13%跌倒風險,而維生素D補充劑可降低17%跌倒風險。

如何降低跌倒風險?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