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為這病苦求醫30年!合併中風、三高風險高2倍

85,261 收藏0
【早安健康/李奕璇報導】看到有人全身起紅疹、脫屑時總擔心被傳染?罹患乾癬覺得看醫生也治不好,開始嘗試各種偏方?許多人誤以為乾癬會傳染、難以治療,其實乾癬並非傳染病,經過妥善治療,病情是可以控制甚至痊癒的。

曾主持過不少知名節目的藝人李祖寧,在螢光幕前總是帶著爽朗的笑容,很難想像她已經與乾癬相處超過30年。她從15歲就罹患乾癬,全身常紅腫脫皮,頭皮屑像雪花般掉落,因此表演時無法穿著會露背、腰或露腿的服裝。想去按摩放鬆,按摩師傅看到她身上的紅疹還會害怕被傳染,造成她心中很大的壓力,嘗試各種偏方例如吊點滴、喝蛇湯等都沒有效果,所幸後來經醫師治療,病情才獲得控制。

全台約6萬名乾癬患者,嚴重易合併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



全台約有6萬名患者的乾癬俗稱牛皮癬,是一種慢性自體免疫失衡的疾病,好發於頭皮、四肢的伸側,由於症狀會反覆發作,影響生活品質,導致許多患者身心疲憊。乾癬的癬字常讓許多人誤以為乾癬是會傳染的疾病,其實乾癬完全不會傳染。

日本東邦大學醫療中心大森醫院皮膚科乾癬門診的醫師橋本由起表示,乾癬特徵是皮膚出現紅斑、突起、掉落銀白色鱗屑,常見的是頭皮有類似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膝蓋以下的皮膚也會出狀況,漸漸擴散到全身皮膚,甚至出現關節疼痛或變形。重度乾癬合併糖尿病、心肌梗塞、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中風、眼睛葡萄膜炎等疾病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出約2~3倍。

乾癬也和糖尿病有關!下一頁告訴您如何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