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昌明44歲提前退休失敗:錢不是重點,關鍵是它

1,428,319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Smart智富 黃曉波】

侯昌明曾在40歲就想要退休

,並在44歲落實,但只逍遙10個月後就後悔了。不是因為沒錢,而是太無聊了。他強調,除了財務外,要先規畫退休生活的重心,否則退休後會老得很快。

根據內政部資料,今年4月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不過,社會上對於退休,似乎焦慮多於期待,且投入在金錢準備多於身心準備。但其實,退休生活的樣貌,若依自己的興趣大力自訂標準,活出自己的價值,必會精彩可期。

全方位藝人侯昌明,一向及早規畫人生各階段的財務目標,對於退休也不例外。尤其,他曾因作保和投資失利,兩度負債,嚇得他長期拚工作、拚存錢,還拚出「搶錢達人」、「台灣省長」等封號。

但因長期打拼工作而累積的疲勞,6年前,40歲的他就盤點手上的工作、投資理財孳息,只要不要過太奢華的生活,他應可提早在45歲退休。

「有人認為要到五星級餐廳才叫外食,我可能在附近小有名氣的餐館吃飯就覺得是一種享受。」他說,退休生活的花費,要以自己要求的生活水準來計算和準備。


侯昌明在44歲時,成功達成退休的夢想!可是,只過了短短的10個月,他卻又再復出江湖?究竟是什麼原因,下一頁說分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