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看起來如30歲貴婦!她日常靠3種美食抗老- 第2頁

4,684,781 收藏91

《神農本草經》中把蜂蜜列為「上品」(《神農本草經》按藥物的有毒無毒、養生延年與祛邪治病的不同分為上、中、下三品,其中上品延年益壽,基本無毒,可長期服用),指出蜂蜜有「除百病、和百藥」的作用,且「多服久服不傷人」。

中國從古代就開始人工養蜂採蜜,如今市面上也有各種蜂蜜出售,尤其是很多女性不僅口服,還經常用它來敷面以美容養顏,被譽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營養食品」。

蜂蜜不僅在中國使用廣泛,在國外也是備受歡迎。古希臘人把蜜看做是「天賜的禮物」,據記載,希臘古代思想家希波克拉底,經常服用蜂蜜,活到107歲;古代希臘抒情詩人阿那克里昂,平生愛食蜂蜜和蜜酒,壽至115歲。

蜂蜜甘平無毒,歸肺、脾、大腸經,具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功效,可治療脾氣虛弱,脘腹攣急疼痛;能補益肺氣,又能潤肺止咳,亦治療虛勞咳嗽日久、咽燥痰少而粘或乾咳無痰等症狀;它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治療腸燥便秘,單用有效。

藥理研究證明,蜂蜜是由單糖類的葡萄糖和果糖構成的,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而不需要酶的分解,所以對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具有良好的效果,被稱為「老人的牛奶」。

蜂蜜中還含有多種蛋白質、酶類、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H、維生素K、維生素C等,可以調整體內的酸鹼平衡。

蜂蜜容易結晶,但是結晶後蜂蜜的營養價值不會降低,可以把蜂蜜連同盛器一起在熱水中浸泡,但要注意水溫必須低於50℃。因為溫度過高會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維生素損失。

吃核桃不顯老!下一頁與您分享核桃的抗老益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