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看起來如30歲貴婦!她日常靠3種美食抗老- 第4頁

4,684,703 收藏91

因檸檬較酸,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蜂蜜的量。兩者配合,補肺益腎,祛痰平喘。還可以用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將核桃肉搗爛,調入蜂蜜,和勻。每次服食一匙,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潤腸通便、補腎固精,亦適宜於咳嗽喘憋患者。

3.太后喜吃的宮廷糕點就常夾有長壽果——松子仁



慈禧太后喜愛食用的茯苓餅中經常夾有松子仁等材料。還有著名的宮廷點心松子百合酥,就是由松子、蛋黃等組成的,形似百合花,香酥適口。有利於滋潤皮膚、延緩皮膚衰老,是經典的滋補佳點。

松子仁性溫,味甘,歸大腸、肺經,具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的功效。松子仁可治療腸燥便秘、肺燥乾咳等疾病。李珣《海藥本草》謂其「主諸風,溫腸胃,久服輕身延年不老。」它不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食療佳品,因而有「長壽果」之稱。

現代藥理研究證明,松子仁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每日食用一定量的松子對延年益壽,強健身體,美容潤膚皆有良好的作用。

松子中的磷和錳含量對大腦和神經都有很好的補益作用,是腦力勞動者的健腦佳品,對老年癡呆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小知識

松子雖好,也並非人人皆宜。脾虛、腹瀉以及多痰患者應謹慎食用松子,或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由於松子油性較大,且屬於高熱量食品,所以,吃得太多會使體內脂肪增加,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為宜。散裝的松子也最好放在密封的容器裡,以防油脂氧化變質。存放時間長的松子也會因油脂變質而產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