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心臟權威健檢沒紅字,都靠每天做2事

231,117 收藏7
【早安健康編輯部】身為心臟外科權威醫師,會怎麼照顧自己的心血管健康?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就如同他平易近人的個性一樣,他的養生保健之道也十分平易近人,是你我闔上書本馬上就能身體力行的簡單方法。

自一九八七年完成首例心臟移植手術以來,王水深已經進行了近六百例心臟移植,這項紀錄目前仍領先亞洲各國。心臟移植權威對於心血管的健康,自然有番深刻的體會,然而,心臟外科醫師可以說是醫學領域裡時間壓力最大的一群,因為一旦病患心臟病發,救治的過程必須是毫不遲疑地與時間賽跑。

王水深因此笑著說,縱使身為醫師,比一般民眾還要知道更多健康保健之道,但平時在醫院待命,強健身心的機會其實是比一般人要少很多的。


從最容易的開始:日走萬步,活化血管



不過,事情並非沒有轉機。王水深覺得與其懷念過往常外出爬山的日子,不如將目光放在自己周遭:既然必須經常在醫院待命,那就在醫院裡運動吧!由於外科手術室經常有病床進出,空間規劃一般都比較大,因此他就在不同手術之間的空檔、手術室清潔維護的期間,繞著手術室外的長廊走路,就這樣慢慢養成習「日走萬步」。

"Simple and eective. "(簡單而有效)王水深說,研究指出,每天走一萬步,就能活化全身的運作,對心血管、新陳代謝、全身都有好處,如果能走一萬五千步更好。

尤其運動是要持之以恆,像打高爾夫球這類運動,受到時間與場地的限制較多,其實較不容易持續,走路卻是隨時可進行,就算到國外出差也可以不受影響。走路是最容易養成習慣的運動。

心臟權威的更多養生方法,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