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辣椒薑茶燃脂暖身!

6,927 收藏1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冷冷的天氣裡,總是手腳冰冷、畏寒得受不了?雖然想多喝點熱飲暖身,加了糖的可可、用藥膳和大骨熬成的湯頭喝多了也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不妨自己煮一道簡單的燃脂茶,暖身還能消脂!

刺激交感神經產生熱能 促進脂肪燃燒



透過天然的食材,就能切換自律神經開關,幫助提高體溫、燃脂,還具有放鬆的效果。 日本京都大學研究所農學研究科的河田照雄教授表示,例如辣椒和薑都能讓身體暖和起來,這是因為辣椒素和薑辣素(Gingerol)等成分在消化器官的冷熱感受器(receptor)產生作用,刺激交感神經,促使褐色細胞產生了熱能。

辣味成分在冷熱感受器產生的作用,感受到這股刺激的大腦,會像掌控脂肪細胞的交感神經發出指令,將白色脂肪細胞(儲存多餘脂肪的細胞)分解,轉化為能夠燃燒脂肪的褐色脂肪細胞。

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還可改善動脈硬化



而研究自律神經以及食品關聯的權威.日本自治醫科大學醫學部生理學講座講師岩碕有作表示,像這樣食品對於交感神經產生的作用,是非常短時間的,不管吃得多辣,都不會產生自律神經失調的後遺症。

日本健康雜誌總編輯川内昭治表示,生薑具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能讓血糖值下降,此外,還能減少壞膽固醇並增加好膽固醇,讓血管不容易阻塞,改善動脈硬化,進而預防腦中風以及心肌梗塞。

《辣椒薑茶》



  • 生薑 200公克
  • 糖 140公克
  • 辣椒 一根(不切碎)
  • 檸檬汁 1顆份
  • 檸檬皮 少許
  • 月桂葉 一片
作法 :

STEP1.將生薑連皮磨成泥,和其他材料混合放置30分鐘以上,直到出水。

STEP2.再加入300ml的水,煮到沸騰後轉成小火煮20分鐘。再準備關火前,加入檸檬汁和檸檬皮,再沸騰之後關火。

STEP3.用濾網把食材過濾,冷卻後放到乾淨的容器裡保存。在冰箱冷藏約可放一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