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因突變不影響乳癌患者存活率

1,037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The Lancet Oncology》日前刊登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具有突變BRCA基因的年輕乳癌患者,與那些不具BRCA基因突變的乳癌患者族群,可能具有差不多的存活率。



研究中作者招募2,733位年齡介於18-40歲、至醫院接受乳癌治療的女性作為受試者。在受試者當中,12%的乳癌患者具有BRCA基因的突變。在實驗中,作者追蹤受試者的醫療紀錄長達10年的時間,在追蹤期間,有651位受試者因乳癌過世。

作者分析數據後發現,具有BRCA基因突變的乳癌患者受試族群,其治療後2年、5年及10年的存活率,與不具BRCA基因突變的受試族群相比並無顯著差異。這樣的結果不因受試者的身體質量指數或種族差異而影響。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