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毛囊、汗腺!人工皮技術新突破

1,413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燒燙傷的病人在經歷皮膚重建時,往往無法在新皮膚上具有毛囊及汗腺,並造成生理及外觀上的影響。

《Cell Reports》日前刊登美國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表生成具有毛囊、可生長出毛髮的皮膚的可能方法。



在過去的研究中,科學家便致力於發展更好的替代皮膚,希望新皮膚亦能具有毛囊生長毛髮,且具有健康的汗腺。

在本篇研究中,作者一開始是想以胚胎小鼠的幹細胞(stem cells),生成內耳(inner ear)組織,而恰好內耳是由與皮膚頂層同樣的組織層發育而來,所以作者們亦期望看見皮膚的生成。

然而令他們出乎意料的是實驗結果不僅生成皮膚的頂層,就連底部的真皮層(dermis)也成功生成,而且還成功發展出毛囊與汗腺。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