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發言人丁祈安腦溢血離世!防中風醫師建議4飲品:血液循環好3成- 第4頁

630,803 收藏4

三、蜘蛛膜下腔出血


我們的腦部被腦膜包覆,腦膜可分三層,外面最靠近頭骨的是硬腦膜,中間是蜘蛛腦膜,最內與腦直接相連的是軟腦膜。

蜘蛛膜下腔是位於蜘蛛膜下方的空間,有腦脊髓液流通。腦脊髓液俗稱龍骨水,作用是讓腦部整個浮在頭骨中,就像潛水艇浮在海水中,具有緩衝的作用,避免腦部直接受到撞擊力。

蜘蛛膜下腔出血,多半是因為附近血管受損造成出血,最常見的是腦動脈瘤破裂,這類的病患通常會有突如其來的劇烈頭痛,病患描述為「有生以來最難受的頭痛」。

腦中風病患有5%是屬於蜘蛛網膜下腔出血。主要病因是抽菸和家族遺傳。症狀像頭痛、噁心嘔吐、脖子僵硬、意識改變都有可能。

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是一種很嚴重的腦血管疾病,發病年齡較低,根據衛生署資料,以歲至歲年齡層為最多,女性又比男性多,發作前往往沒有明顯的警訊,而且致死率是所有腦中風最高的。

根據統計,蜘蛛膜下腔出血的患者,三分之一未到院即死亡,三分之一到院接受治療後仍會殘留嚴重的後遺症,只有三分之一的患者經過治療後可以恢復。

有助血液循環的飲品



茶飲
檸檬薑片茶
薑片裡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胺基酸,有助於恢復和改善血液循環,防止動脈內脂肪沉積,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險、腦中風發生的風險。

玫瑰花茶
玫瑰花富含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聞到玫瑰花香往往令人感到心情舒緩。此外,玫瑰花本身具有理氣活血,可以緩解抽筋、生理痛等症狀。

多數花草茶偏寒性,切勿大量飲用,並注意是否與體質相合,生理期或懷孕期間能否飲用也需特別注意,如果不確定,請先諮詢專業醫師。

除了茶飲還有哪些飲品能預防中風?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