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發言人丁祈安腦溢血離世!防中風醫師建議4飲品:血液循環好3成- 第5頁

630,861 收藏4

可可
二○一○年美國讀者文摘所出版的《你的健康(Your Health)》一書中提到可可的許多益處,如增加體內的一氧化氮、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減緩威脅心臟健康的發炎,活化胰島素的活性。

此外,可可含有類黃酮,屬於溫性食材,食用可提高代謝,改善虛寒。但需注意市面上沖泡式可可多添加奶精與糖,建議應選購純可可粉,自行沖泡或添加牛奶飲用。

咖啡
咖啡富含多酚類,酚酸及其中富含的衍生物綠原酸含量尤其豐富,具有抗氧化及降血糖的作用。咖啡可促進血液循環,適度的咖啡飲用量,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近年來日本針對有習慣喝咖啡的人進行研究,了解咖啡對血液循環的影響,結果發現,當這些人喝了咖啡之後75分鐘內,體內血液循環提升了30%。

營養學家強尼‧包登(Jonny Bowden)將咖啡列為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之一,並是美國人飲食中抗氧化物來源的第一名。

茶、可可和咖啡皆含有咖啡因,衛福部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建議在300mg以內。

含有咖啡因成分之「包裝飲料」:
  •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高於或等於20mg者,咖啡因含量以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之毫克數標示。
  •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低於20mg者,以「20mg/100ml以下標示」。
  •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等於或低於者,可以「低咖啡因」替代前述「20mg/100ml以下標示」用語。

本文摘自《健康殺手: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林恆立(耳鼻喉科診所院長)/世茂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