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一招輕鬆拉,鬆開從肩膀到腳踝的僵硬痠痛

12,410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不管是成天久站還是久坐,身體都容易變得僵硬,久而久之就容易有肩頸痛、呼吸不順、生理痛等等的問題以及下半身肥胖,這都是因為身體太過僵硬,造就了脊椎和骨盤的歪斜!久而久之,即使有意識地想保持姿勢端正,僵硬的身體可能也很難辦到,不妨每天透過這個動作,活絡活絡身體!

肩膀疼痛可能是身體歪斜 須從全身平衡來改善



日本瑜珈老師上村由夏表示,身體各個部位是彼此相連、支撐的,例如肩膀痛的時候,不是只調整肩膀就好,肩膀痛有可能是來自於骨盤的歪斜、腿部肌肉的緊繃,也就是身體整個的平衡被打壞了。所以當感覺身體疲憊難以消除、腰部和肩膀容易僵硬,就從改變姿勢來調整吧!

現代人不時低頭滑手機,工作使然需要常常前傾看電腦,日本物理治療師安季表示,駝背的姿勢會造成身體平衡被打壞,頭部往前傾,會使得從脖子到肩膀、背部的肌肉一直保持在被拉扯的狀態,結果就導致肩頸的僵硬。此外,脊椎也會受到影響,胸口後方的脊椎活動變得不順暢,讓腰部的脊椎增加了負擔,容易產生腰痛。

消除僵硬痠痛問題,下一頁教您簡單瑜伽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