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顆番茄讓你好睡!日教授:6種蔬食改善睡眠

22,275 收藏2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天氣變化大,溫度冷冷熱熱來回,再加上下雨和工作的心煩,讓現代人常常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而睡不好覺。好不容易結束了疲憊的一天,躺到床上卻覺得無比清醒,睜著眼睛還處於奮鬥的狀態,無法好好休息,隔天只好拖著疲勞未消又全身痠痛的身體出門去?不妨試試這些天然的食材,幫助將自律神經切換成放鬆的副交感神經,讓你一夜好眠!

天然食材的營養成分、香氣 就能改變腦活動



日本靜岡縣立大學名譽教授橫越英彥,是研究食品成分和腦內神經傳達物質對於腦機能影響的權威,透過專業的儀器,證實了香氣對於自律神經有著影響,例如洋甘菊和薰衣草能夠減少自律神經中代表亢奮的交感神經活動,並且活絡代表放鬆的副交感神經。

而除了香草的香氣外,近來GABA這種物質在日本相當受到歡迎,被認為是抗壓力的營養補給品,根據橫越教授的實驗,讓有懼高症的8個人走過日本最長的吊橋,再採集唾液,測定壓力荷爾蒙數值,發現事前有攝取GABA的人,壓力數值減少了。

1.洋甘菊



歐洲自古以來的安神香草洋甘菊,根據北海道大學研究,攝取洋甘菊果凍後男性便的想睡、睡眠變得持久增加了、入睡困難的情形改善;而女性改善也改善了淺眠問題,能提高睡眠持久度。溫溫的喝能讓放鬆感大增。

2.茉莉花茶



京都大學與日本企業的共同研究發現,低濃度的茉莉花茶香氣,可讓人20分鐘後心跳數變慢,副交感神經活動提高。不過如果討厭茉莉香氣的人,香氣太濃郁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下一頁告訴您更多改善失眠的好睡蔬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