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顆番茄讓你好睡!日教授:6種蔬食改善睡眠- 第2頁

22,282 收藏2

3.可可



常聽說巧克力和可可具有消除疲勞和放鬆的效果,這是因為黑巧克力含有GABA,能提高副交感神經活動。此外可可具有可比擬薑的改善虛寒作用,讓末梢的血管擴張了,也是改善副交感神經活動的原因之一。

此外,腸道不健康是造成免疫低落、失眠的因素,而一項食品公司與大學的共同研究發現,可可特有的遊離脂肪酸可可FFA,具有消滅幽門螺桿菌的效果,能夠抑制造成食物中毒的壞菌。

4.杜仲茶



杜仲茶含有的特殊化合物能夠刺激副交感神經,讓血壓下降,幫助放鬆。而且因為不含咖啡因,睡前適度飲用也不必擔心。杜仲茶中的車葉草甙能促進膽汁酸分泌,提升身體代謝,減少內臟脂肪和中性脂肪,幫助瘦身。此外,杜仲茶還能夠提高膠原蛋白的新陳代謝,也被認為是能養顏美容的茶品。

5.番茄



覺得GABA的營養補給品很貴?其實蔬果中就含有GABA!番茄的含量相當豐富,100公克的番茄就含有57.6毫克的GABA,只要四分之一顆番茄就有減輕壓力的效果,半顆就能改善睡眠。

6.發酵食品



泡菜、醃製品等等發酵食品也含有GABA,而且能夠整腸,避免因腸道不健康造成的自律神經失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