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快看!柔軟精幫洗手槽防污、保鮮膜清潔洗碗槽

29,539 收藏1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浴室和廁所的洗手台由於潮溼,特別容易滋生黑色和褐色的水垢,尤其排水孔的邊緣更是難以清理;每次炒完菜,鍋裡的油總會噴到廚房的牆上,處理起來又要費一番功夫。日本清潔達人茂木和哉推薦,只要多一道步驟,就能減少麻煩。

多加一罐柔軟精,保洗手台潔白



防止水垢再次滋生以前,必須先將原有的水垢斬草除根。過程中所需的用具包括以下五項。
  • 海綿
  • 乾毛巾
  • 化妝棉
  • 衣物柔軟精

步驟則是包含清理、擦乾和最後一層保護。先以海綿,把洗手台的汙垢清除。如果有特別頑強的汙垢,可以用化妝棉沾取適量的醋擦除。盡量不要將醋直接倒在海綿上,才能延長海綿的使用壽命。

接著,以毛巾確實把沒有髒污的洗手台擦乾。水垢的成因主要來自灰塵、黴菌和殘留的水珠,把多餘的水氣拭去,可以有效避免黴垢和細菌生長。

最後則是替乾燥並煥然一新的洗手台添加保護層。以化妝棉沾取適量的衣物柔軟精,均勻塗抹在洗手台表面,包括集水槽和周圍扶手。衣物柔軟精內含界面活性劑,可以避免水滴停留,減少汙垢在洗手台表面附著的機率。

清理廚房油污好麻煩?下一頁教您這樣做,預防油汙、清潔更輕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