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線不再斷頭、扭曲,只要1支原子筆!

41,678 收藏1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手機的充電線用久了以後,接頭和線的接縫時常因為彎曲而接觸不良,更慘一點的還會直接分家。只要利用家中常見的小道具,對電源線進行簡單的加工,就能避免充電線一條換一條的窘境。

原子筆管彈簧立大功



材料:
  • 全新的手機充電線
  • 原子筆管內的彈簧

在進行加工以前.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就是全新的充電線,已經使用過的充電線在塑膠表皮內部可能已經出現變形,如果想要一條線用十年,還是以全新出廠的充電線加工基材為佳。

另外一個材料是原子筆筆管內的金屬彈簧。家中應該都有已經沒有墨水的按壓式原子筆,或者是已經長年沒有使用的自動鉛筆,把筆頭旋開以後,把筆身前端的金屬彈簧取下即可。

加工非常簡單迅速,只要四步驟:

  1. 將金屬彈簧稍微拉鬆,擴大彈簧的間隙
  2. 金屬彈簧的前端對準接頭和線的連接處
  3. 將金屬彈簧仔細纏繞到電源線上
  4. 纏好以後把彈簧壓回原先的長度

(詳細影片可以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5tqcrDGsM)

過程中必須要特別注意第三個步驟,避免在纏繞的過程中用力過猛,造成金屬彈簧變形。變形可能導致固定保護的效果降低。

避免直接纏繞行動電源的收納方式



電源線斷線以後,內層的金屬外露,除了會阻斷充電,還可能會冒出火花、漏電,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危及性命,千萬不能小覷。以金屬彈簧進行加工以後,就能一定程度延長充電線的使用壽命。然而,同時還得採用正確的電源線收納方式,才能達到最大的保護效果。

手機電源線的三種死因



  • 把充電線緊緊纏在行動電源上
  • 直接把接著線的行動電源放在包裡
  • 一邊充電一邊躺在床上滑手機

以上三種收納和使用方式特別容易縮短充電線的使用年限。尤其現代人為了方便,沒有將行動電源收在保護袋裡的習慣。包包如果受到擠壓會一併影響到電源線,可能會因為外力的衝擊而變形。

沒在充電時,盡量將充電線拔下,不要接在行動電源上,充電線繞成鬆緊適中的8字收納,和行動電源一起妥善收入小袋子中。

另外,如果電源線接在地板的插座上,但是人在床上一邊充電一邊滑手機,插座和手機間的高低落差會隨著拉扯,造成不自然的彎折,提高斷線的可能性。

廢物利用,加工電源線,搭配正確的使用與保存方式,才能徹底防止手機充電線和插頭分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