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好食材:紅薑黃加這1樣,更能強身、調整體質

46,487 收藏0
年節將近,還在煩惱辦手禮該如何選擇嗎?「一生之計在於健康」,想祝福親朋好友在新的一年也健康順遂,人蔘等營養補給品可說是年節送禮的常見選項之一。台灣每年進口的人蔘量高達180萬公斤,種類也相當繁多,到底該如何挑選呢?

高麗蔘、西洋蔘、東洋蔘、吉林蔘…性質各有不同



被譽為「百草之王」的人蔘,自古以來就是滋補強身、調整體質的代表性藥材,現代研究則發現健康關鍵之一,在於人蔘所含的「皂苷」,而隨著產地、炮製工法等不同,各種蔘類製品在中醫看來的性質作用,以及科學檢驗出來的皂苷含量也有所不同。

市面上蔘類製品族繁不及備載,人蔘多指亞洲產的人蔘,性溫、體質燥熱者較不適合,如韓國產的高麗蔘;而產於美加的西洋蔘,性涼生津,粉光蔘、花旗蔘都屬於西洋蔘,差別在於花旗蔘專指人工栽植的西洋蔘。

營養價值大評比!白蔘VS紅蔘VS黑蔘,贏家是…



而同樣是高麗蔘,常見的高麗蔘幾乎都是紅蔘,經過三次蒸煮、三次曝曬的「三蒸三曝」工法炮製,其營養價值會高於太極蔘、白蔘、水蔘以及未經炮製處理的人蔘。

隨著蒸煮及曝曬的次數增加,例如採取韓國古法經過「九蒸九曝」製成的黑蔘,經研究顯示其營養成分隨著製造時間越長,有效皂苷含量越高,更方便營養補給,幫助調整體質與維持健康。黑蔘製法源於四百年前朝鮮王朝的醫學寶典《東醫寶鑑》,今日也儼然成為人蔘研究的最新焦點。

黑蔘難尋?與紅薑黃強強聯手,為新的一年加滿元氣



黑蔘在市面上並不常見,想給親朋好友們最好的,卻遍尋不著嗎?其實黑蔘和同是近年來營養保健新寵兒的紅薑黃相當合的來,紅薑黃先生祭出「黑蔘版」,將兩者相加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幫助增強體力、使精神旺盛。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身心安泰才有餘裕打拚事業、享受人生,送禮之餘更不妨為自己新的一年加滿元氣,才能無後顧之憂,放膽向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