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花椰菜最營養部分卻總被丟棄!知道趕快補回來

304,444 收藏7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外食族常常無法攝取到足量的蔬菜,好不容易有餘裕可以攝取時,若是不清楚蔬果的成份分布,很有可能會白忙一場,舉例來說,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高麗菜最有營養的地方是最外面的葉!現在只要多花一點點心思,跟著下面的教學,從根本開始改變對蔬菜的處理方式,就能大大改善吃下去的蔬菜價值流失問題。(編輯推薦: 日網有趣心理測驗:這4種蔬菜你會選哪個?測你「心累」的指數有多高!

蔬菜營養不流失四大要點:切法、煮法、保存法、選法


東京慈惠會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的管理營養師赤石定典的研究表示,一般我們處理蔬菜水果的方式,其實已經把九成的營養都流失掉了,為了不要浪費珍貴的營養成分,他提出了四大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切法:切的細、大,或是去不去皮都有很大的影響
  2. 煮法:根據成分而有不同的最好煮法,普遍適用的是「蒸」
  3. 保存法:依據蔬菜的不同在冰箱裡擺放的地方也會不同。
  4. 選法:隨時記得要選用富含營養的蔬果

常見的高麗菜、花椰菜、蘋果及洋蔥,都是富含多種抗氧化成分與營養素的好食物。以下就介紹常見的營養蔬菜的最佳處理方式,讓吃下的每一口蔬果都營養滿分!

高麗菜的外葉和內芯最多維生素C



要注意到我們常常會剝掉很多高麗菜最外層的葉子,但其實越外圈的營養素含量是越高的,可別丟掉太多了!營養含量第二的地方則是最裡面芯的部分,加入湯裡燉煮的話,吃起來會變得更柔軟、煮出來的維他命C也不會流失。

花椰菜、蘋果、洋蔥怎麼吃最營養?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