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婆婆搏感情,有心最重要

3,891 收藏0
【早安健康/宇津﨑友見(住育研究者)】

跟婆婆搏感情,有心最重要:分享六則小故事



1、
我送了一個裝有婚禮照片的相框。我知道婆婆其實很喜歡我老公(她兒子),而且據說老公長大後的照片比小時候少了很多,更何況還可以當作長期擺飾,便心想「就是這個!」後來那個相框一直都擺放在老公的老家。

2、
我老公家每人都有一條專用浴巾,所以我就送了浴巾給婆婆。以前我送過一條擦手巾給公公,讓他在田裡做事時使用。

後來我聽說婆婆曾經摸著那條擦手巾誇讚:「真柔軟,摸起來真舒服」,心想要是每天都會用到的浴巾很蓬軟,她應該會很高興,便決定送她浴巾。她收到之後果然很開心,還摸著浴巾說:「好蓬軟,摸起來真舒服!」

3、
以往婆婆曾說過我圍的絲巾「真不錯」,所以我就送了她一條類似的絲巾。

後來我都會想想平常交談時婆婆說「真不錯」的事,和一些日常生活的片段,例如「婆婆說過這個『真不錯』!」或是「婆婆適合這個顏色!」就以此來挑選送給婆婆的禮物。

4、
聽說我老公小時候,婆婆都會在家人生日時烤蛋糕,但老公家裡只有三兄弟,所以從來不曾有人幫婆婆烤過蛋糕。後來,我送了一個親手做的蛋糕給她,她非常高興。而現在,每年挑戰一次做蛋糕,已經成了我的慣例。

5、
有一年母親節時,我送了親手做的人造花吊飾,給我媽媽和婆婆這兩位媽媽。據說婆婆覺得我這個送手工禮物給雙方家長的舉動,是把她當作重要的「媽媽」看待,讓她非常開心。雖然現在那個吊飾已經破爛不堪,但她還是一直帶在身邊。

6、
婆婆很愛熱鬧,所以我送給她的禮物是一個驚喜派對。與其送她東西,還不如大家聚在一起,熱熱鬧鬧地吃頓飯!據說這個禮物讓婆婆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高興收到這份禮。


本文摘自《我是你「老婆」,不是你「老媽」》/宇津﨑友見(住育研究者)/哈林文化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