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肝炎惡化病程!咖啡制止近50%肝癌發病率- 第3頁

194,753 收藏5

抑止癌症發生是有可能的! ①咖啡



以約9萬名日本人為對象,進行為期10年的追蹤調查研究當中,將幾乎不喝咖啡的人和其它群體的肝癌發生率進行比較。結果顯示每日飲用5杯以上咖啡的人,其肝癌發生率減少近50%。

即使將此方式套用於有無感染C型、B型肝炎等,引發肝癌最大主因的肝癌病毒來做區分並進行調查,也可發現有相同結果。

「日本癌症預防法」研究指出,「咖啡」「幾乎確定」可降低肝癌的發生率,同時也「有可能」降低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

因糖尿病造成致癌率增加,以及過去咖啡能預防糖尿病的眾多研究報告當中,我們推測這些癌症和咖啡抑制癌症發作的共同機制「改善胰島素抗性」有著關聯性。另外,我們也認為這和咖啡當中所含「多酚」和「咖啡因」的抗氧化作用有相關。

咖啡能降低肝癌發病率



咖啡攝取量和肝癌發生率的關聯性( 男女合併計算)

以幾乎不喝的人為基準的情況(分析對象共90,456位,追蹤期間內被診斷罹患肝癌的人有334名)




本文摘自《逆轉!罹癌時代》/津金昌一郎(癌症研究中心主任)/橙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