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苗栗最強走春景點這樣玩,賞櫻、日落、拍美照

54,006 收藏10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過年有計畫嗎?除了在家打牌、看電視、吃零食、耍廢,別忘了出門走春、為來年添個好兆頭!早安健康整理最適合闔家大小的走春行程,也是相較之下人潮沒那麼多的私房景點,一起探訪你從沒去過的台灣祕境吧!

新竹賞櫻、走春遊:玻璃博物館、河津櫻夢幻綻放→香山日落大道



春節賞花到新竹走走,也是一個好選擇!花季期間新竹公園河津櫻盛開,相較陽明山偏桃紅的山櫻花,河津櫻是可愛的淡粉色,高度不高,站在中間彷彿置身浪漫櫻花林!

新竹公園、玻璃博物館


※交通資訊:新竹火車站周邊站牌搭乘市區公車1路,於公園站下車。



走在新竹公園麗池湖畔、九曲木橋,十分愜意,也有杜鵑花館、茶花館等雅致的日式建築,頗具風情;往前走幾步便是玻璃工藝博物館,琳瑯滿目的玻璃藝品、及現場手作玻璃工作坊,都很值得參觀。


香山濕地



而生態資源豐富的香山濕地,一條「日落大道」美麗夕陽海景,吸引不少人朝聖,近來再度實施自然工法升級,以天然素材蚵殼打造賞鳥祕境,讓遊客能在不侵擾生態下,以最好的距離捕捉最美的瞬間,同時將日落大道美化,步道更自然舒適。



最後也特別介紹新竹最美海岸線景點!絕美秘境「海之聲」可說是近年最夯的日落熱點,海堤綿長彷彿直達天際、也像深入海中央,漲退潮呈現不同的迷人美景,被譽為「前往天堂的道路」!雖然風災後海堤變短,還是吸引大批人潮一窺美景,想拍到美照可得費一番苦心了!


苗栗森林系景點特搜:向天湖秘境→蓬萊溪護魚步道→勝興車站懷舊遊



趁放假不妨到苗栗走一走,快把這些美到犯規的景點排進行程吧!首要推薦的是「向天湖步道」!位於南庄的神祕仙境向天湖,湖的四周群樹環繞,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冬春之際常常霧氣飄緲,仙氣爆棚呀!到環湖步道散散步,從不同角度欣賞湖山倒影、漫步仙境!

向天湖步道




蓬萊溪護魚步道



同樣位於南庄的還有著名的蓬萊溪護魚步道,一路上風景依山傍水、步道舒適好走,邊散步邊欣賞苦花魚在水中翻滾身體,潺潺流水、落花飄飛,形成如畫般的景色,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勝興車站



充滿日式氛圍的勝興車站,最古色古香的鐵道懷舊感,採木栓桁楔式建法,木造樑柱完全不用一根鐵釘接合,是全台少見的特殊建築,日年歲月仍屹立不搖!愜意地逛逛老街、泡個有名的泰安溫泉
,也是一絕阿!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本文照片提供/蔡璦玲、陳亭妤、吳宏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