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先排寒去濕,3方法喝進薑的10大保健功效

159,105 收藏11
【早安健康/小曹很愛吃;樂活廚房 】

薑的十大健康功效



市場到處都在賣生薑,大家也經常在料理時放上一點薑來調味,但你知道薑究竟具有哪些健康功效,以及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

古以來,老祖先的智慧讓薑入藥也入菜,透過三餐就能使全家人在不知不覺之中得到保健的功效。另外,薑從最輕微的防暈止吐到維護心血管暢通等都有助益,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無疑是絕佳的健康食物。

食物解毒及防腐


薑具有解毒殺菌的作用,若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導致拉肚子、嘔吐,或對魚蝦產生過敏不適,此時可以食用薑來緩解,但對於較嚴重的中毒,請務必就醫。另外,夏天天氣炎熱,食物較容易腐敗,若在料理中加入薑,可以減少食物變質的機會。

促進腸胃的殺菌作用


在炎熱的夏天,食物容易受到細菌的汙染,且繁殖速度快,可能引起急性腸胃炎,而薑含有薑辣素等多種成分,可以提升胃部及腸道內的殺菌作用,防止如傷寒菌、霍亂菌在體內繁殖,達到預防的效果。

促進新陳代謝、消耗熱量


生薑是暖性食物,多吃薑或喝薑湯可以散熱祛寒、提高體溫,進而促進新陳代謝,提升熱量的消耗,如果在飲食上加以控制配合,還可以幫助減重。

改善胃部不適,預防潰瘍


很多人擔心薑的辛辣味會導致胃痛,其實是相反的。薑可以促進胃液正常的分泌,以及活化唾液中的消化酵素,所以薑能有效地幫助消化、增強食慾,減緩胃部不適等,更具有預防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發生。

調節血壓、預防血栓...下一頁告訴您更多薑的健康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