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氣功顫掌,消除瘀堵氣血、預防三高心臟病!

41,960 收藏1
【早安健康/白雁、彥寬(氣學管理專家);葉樹人(兒童心臟科醫師)】 循環偵測器,慢性病前兆

微循環不好,就是瘀堵

身體哪個地方出問題,都會在微循環第一個反應出來。通常在一個人還沒有出現病症之前,很可能就有微循環障礙而不自知,也因此經常被忽略。瘀堵常以疲倦、無力、僵硬、痠痛等小症狀先表現出來。

微循環不好=瘀堵
前面,我們細述了大循環的重要性。如果把大血管看成是埋在城市地底下的自來水大管線,那麼微細血管就是從大水管通往我們家裡的小水管。要是人人家中的小水管經常往裡面丟垃圾、倒油垢,小水管堵住的同時,也會反過來影響大管線的暢通。

如果說大血管關乎生命安危,微血管則關乎身體體質,大小血管加在一起的循環通暢,是健康最基礎的保障。

什麼是微循環不好呢?你可能有以下的經驗吧。很多女性一到冬天,就有手腳冰冷的症狀,甚至睡了大半夜,手腳都還是冷的。有的人以為這是身體虛,就拼命吃補來助陣,結果頭昏眼花,牙齦腫痛,臉上長瘡,效果還沒看到,倒是火氣大的很。

其實,這樣的症狀是西醫所說的「微循環不好」,也就是中醫說的氣虛造成的「瘀堵」。

如果說大動脈、大血管的暢通關乎性命安危,那麼我們身體裡微細血管的微循環就關乎氣血運行的健康。微循環,聽起來只是在細微末節處的血液循環,又不像主動脈循環那樣關乎生死,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實際上卻會影響到我們全身的重要臟腑器官。

舉例說明,養分就好像一個包裹,要及時從商家快遞到你家,中間有100公里的路程,偏偏在通往你家附近小巷弄的最後1公里道路上堵住了。實際上,只要東西到不了你手裡,前面就算走了99公里的路程都是白費。養分只要到不了臟腑,前面循環再努力,也一樣無法供給營養。

微細循環原來是疾病最初徵兆!下一頁看中西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