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改善微循環的簡單氣功!3個月膝蓋竟然能蹲了

188,099 收藏18
【早安健康/白雁、彥寬(氣學管理專家);葉樹人(兒童心臟科醫師)】 顫,不是抖,也不是搖

顫掌基礎教學篇
顫動的幅度,只表現在手掌的末端。如果發現整個手臂都在上下拍動的話,那就做錯了喔!

教學影片:https://youtu.be/FCRhJOwgC4A

我們先來學習顫掌基礎動作。首先,把手抬起與胸同高,手臂伸直,開始微微顫掌。注意,「顫」是侷限在雙手末梢配合手腕的微幅動作(本書以下的示範動作中,若需要做到「顫掌」,示範者手部位置會特別強調「」的符號)。

手臂可以微微出力,但是顫動的幅度,只表現在手掌的末端。如果發現整個手臂都在上下拍動,那就做錯了。

5大錯誤顫掌
我們先來看看顫掌的幾個錯誤動作:

  • 手左右擺動:如果你看到自己好像跟人家說拜拜的左右擺動手,那就做錯了。
  • 上下攢動:手不要上下竄,如果用到過多肩膀或者手肘的上下動作,那就錯了。
  • 波浪鼓搖動:看過波浪鼓吧?若手像波浪鼓一樣搖來搖去,那就錯了。
  • 勾動手指:如果你手掌手腕沒有動,只是勾動手指的開張,那就錯了。
  • 甩動手腕:如果你手臂沒動,只是在甩動手腕,那就錯了。

顫動手掌小動作,大挑戰



看似簡單的顫掌,一開始會讓很多人看不起。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微小動作,能有多難。在我教學30年的經驗來看,凡是無法順利做好顫掌的學員,其實已經有微循環障礙的問題了。正是因為身體循環不好,末梢動作才不聽使喚。

很多學員反應,剛開始來學功時,以為全身的動作最難學,沒想到,做到顫掌,就已經讓人驚訝不已,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敗在一個小小的末梢顫掌動作上。

很多人,從學習顫掌的第一天,就發現真的不應該輕視微循環的重要性,從此決定好好練功,不能讓自己的健康再惡化下去。

練習顫掌養生有那些地方要注意?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