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體內廢物的代謝力!按腳趾1處消解肩膀僵硬

13,994 收藏1
【早安健康/吉田佳代(日本手技治療認證協會認證治療師)】 只需按壓就能變健康

刺激腿部穴位



據說腿部穴位按摩源自約五千年前。

作為可改善身體狀況的治療方式,腿部穴位按摩因廣受歡迎而流傳至今,在東洋地區流行強力按壓的方式,在西洋地區則流行較為輕柔的按壓方式(因為西洋人比較怕痛)。

只需按壓刺激穴位,就能讓血液循環變好,因具有提升自然治癒力(靠自己治癒的能力)、打造健康體質的優點,現在世界各地都採用此種治療方式。

最大的魅力在於簡單且隨處都可進行,而且立刻發揮功效。當身體感覺不適時,透過腿部穴位按摩,按壓該器官對應的穴位,讓血液循環變順暢,就能預防症狀惡化。

此外,當腳底發現硬梆梆的疙瘩時,更是藉由腿部穴位按摩刺激的時機。這些硬梆梆的東西,正是滯留體內的老廢物質。

(▲腳底出現的大型疙瘩,是因血管與淋巴無法通過造成,藉由按壓舒緩腳底,可讓血管與淋巴更加順暢流動。)

若置之不理,將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確實地透過腿部穴位按摩舒緩症狀吧。

需準備的東西只有一項:
‧乳液或按摩油

進行腿部穴位按摩時,運用兩手的大拇指交疊按壓,會比較容易施力。

此外,按壓穴位時,需配合調整呼吸。用嘴巴慢慢地吐氣,同時緩慢地增加按壓的力道,之後再用鼻子吸氣,同時緩慢地減輕力道回到原位。

對消解肩膀僵硬具有絕佳功效:

「隱白」穴



按壓穴位時,邊按壓邊用嘴巴吐氣。透過吐氣,肌肉得以舒緩,更容易傳送刺激。

推薦給這些人
肩膀僵硬、內臟疲勞、控制血糖值、生理痛、子宮不正常出血、月經過多和歇斯底里。

按壓方式

用大拇指按壓穴位,並用食指夾住大腳趾的另一邊,嘴巴慢慢地吐氣,同時陸續加重力道,強力按壓5秒,之後用鼻子吸氣5秒,同時慢慢地鬆開力道。

兩腳進行同樣的動作,以1天3分鐘(50次)為基準。


本文摘自《暖足》/吉田佳代(日本手技治療認證協會認證治療師、整體師、軀幹伸展教練,AIAS澳洲國家資格認證美容治療師)/出色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