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吃奇異果助消化?專家更推薦的天然胃腸藥是它

37,696 收藏0
【早安健康/細川桃(預防醫療顧問)】 用飲食鍛鍊胃部,效果最好

有沒有食欲,是斷定健康與否的關鍵基準。

胃部是健康的根源,而胃部是否健康,重點在於胃酸的多寡。

隨著年齡增長,胃酸的分泌量會越來越少。前面也提過,從四十歲開始,一切生理機能會驟減,當你發現自己最近吃不下烤肉,或不喜歡吃油膩的東西時,就是胃酸開始減少的證據了。

除此之外,判斷胃部是否健康有另一個很簡單的辦法,那就是看你能否美味地享用早餐。如果你每天一大早就胃口奇佳,那就可以安心了。

反之,若你近來感覺肉類太油膩,只想吃魚類和蔬菜的人,就必須多留意,表示你得胃酸分泌量減少,胃部消化機能可能開始衰退了。換句話說,有辦法健康地分解肉類,才算是健康的鐵胃。

此外, 胃部虛弱時要特別留意一點,就是「不要只吃對腸胃溫和的東西」。

這種生活長期持續下去,會造成「胃部虛弱→只吃溫和食物→胃部衰退後更加脆弱→只吃溫和的食物」的惡性循環,如此一來,胃部會越來越虛弱。基本上,胃部不會突然變虛弱,荒廢胃部機能的飲食習慣才是導致衰弱的原因。

最近「絕食法」甚為流行,然而,不吃東西會導致胃部失去活力。要保持胃部肌肉強度,偶爾嘗試去吃烤肉或牛排,鍛鍊自己的胃部強度,是我十分推薦的胃部鍛鍊法。

強健腸胃是長壽的關鍵!專家推薦的最佳胃腸藥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