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吃藥沒效竟是內衣惹禍!2指秒測內衣穿對沒

13,513 收藏0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許多女性擁有頭痛的問題,溫度降低、經期以前和壓力過大都可能引發額頭和太陽穴等部位疼痛不已。但是你知道嗎?內衣尺寸不合可能也是造成你頭痛的元凶。正確選擇內衣尺寸,避免胸部問題,順便和頭痛說再見。

胸罩型頭痛的真面目是頸因性頭痛



物理治療診所的主治醫師提姆・阿拉迪斯(Tim Allardyce)指出,支撐性能不足的胸罩可能引起頸因性頭痛。支撐性能不足的胸罩,也就是尺寸過鬆過大,會增加女性背部和頸部的負擔,背部頸部肌肉的負擔變成2倍。

背部頸部肌肉的過度疲勞會引起頸因性頭痛。頸因性頭痛的臨床表現包含單側額頭的中度疼痛,按壓會使疼痛加劇,同時同一側的肩頸、手部也會跟著作痛。服用止痛藥的成效不彰,並且多好發於中年女性。

除了胸罩尺寸不合,不適當的頸部運動以及長時間維持特定姿勢也都是病因之一。近來由於民眾對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3C產品的不當超時使用,頸因性頭痛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

如果頸因性頭痛沒有獲得控制,還可能出現輕~中等程度的暈眩噁心、畏光、無法忍受噪音、視力模糊、眼窩腫脹等情形。另外,吞嚥困難、流鼻水和鼻塞等感冒型症狀也是持續惡化後可能發生的症狀。

胸罩適不適合就看下圍鬆緊帶



英國知名美容健康網站特別整理五大要點,教導女性如何選擇正確又適合自己的內衣。

  • 扣環處的胸罩下圍固定
  • 肩帶不要太緊
  • 扣環扣最緊那格
  • 乳房和胸罩之間不可有空隙
  • 胸罩下圍的鬆緊帶和身體之間能伸進2根指頭

胸罩的支撐性能主要取決於「胸罩下圍的鬆緊帶」,也就是勒在肋骨上方的那一圈。如果伸手、舉手時胸罩下圍會隨著動作跑上跑下,表示這胸罩對於乳房和肩頸肌肉來說並不具備足夠的支撐力。

肩帶如果咬肉,代表胸罩下圍太鬆,必須把扣環調整到最緊那一格。扣環扣到最緊納格,除了可以避免肩帶摩擦造成皮膚濕疹發癢,還可以時時檢測下圍鬆緊帶是否已經失去彈性。

乳房和胸罩的罩杯之間不可以出現空隙,罩杯應該貼合乳房,如果外衣出現明顯皺褶則代表胸罩尺寸過大。最後,試著在胸罩下圍和身體之間伸入2根指頭,如果沒辦法塞入2根指頭則代表胸罩下圍過緊。

按照以上步驟,選擇正確的內衣尺寸,才能避免頭痛和皮膚起疹發癢等相關問題。體重增加減少時也必須時時更換新的內衣。

英國零售內衣巨頭figleaves拍了示範的影片,可以進一步點開參考。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WJSyD7tPL0)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