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鼻炎不藥而癒!吳若權:以身心平衡來療癒自己

8,850 收藏0
【早安健康/吳若權(心理諮詢師)】 【小劇場╳內心戲】

望著體脂肪的數值逐漸超標,一旦季節變換,過敏鼻涕流不完,平常也容易感到疲累,佩佩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才行。

她的自我檢測表上,勾選了:平常沒有運動習慣。容易缺乏動力。對自己的體能沒信心。屬肢體僵硬。你認為,她適合從哪種運動著手呢?

□ A.球類運動。只要有球伴督促,就不容易爽約。
□ B.跑步。門檻低,一雙球鞋,就能開展新的人生。
□ C.游泳。盡情在水中伸展,身心都能放鬆。
□ D.跳舞。愈是不行,愈要挑戰,克服自己的肢體障礙。
□ E.健身課程,例如有氧運動、瑜珈、飛輪。既能結實體態,也能增強信心。

大人的成熟指標──有紀律的運動,以身心平衡來療癒自己

  • 運動,是一種靜心的方式;
  • 動靜皆宜,表示自我控制的能力爐火純青。
  • 每次在跑步的時候,都會感覺自己還很年輕。
  • 歲月只是兩側不斷褪去的風景,內在的自我依然還是當年那個熱血青年。
  • 跑步是跟快樂的自己相遇,也是與憂鬱的自己訣別。

跑步,不只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沉思。就我而言,跑步是動態的冥想,也是內在的修練,更是靈魂與身體對話的過程。你呢?你覺得跑步是什麼?

如果你愛上跑步,很可能會跟我一樣覺得:跑步,就是一切!既是生活、是戀愛、是哲學、是態度,是跟快樂的自己相遇,也是與憂鬱的自己訣別。

跑步,是個最不需要呼朋引伴的運動,光靠自己的雙腳就能完成。但是,對於剛開始想要跑步的大人來說:跑步,是一個困難的開始!每天或每週按時去跑步,更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跑步?!會很無聊嗎?一定很累吧?膝蓋容易磨損喔?即使買了最時尚的跑鞋,全身螢光閃亮的服裝與配備,連手機綁在臂膀上的專業配件都已經齊全,還是猶豫著該不該開始跑步、或能不能持續跑下去的心思,仍可以浮現一百個類似藉口的問號—我真的要開始這樣跑下去嗎?

請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就開始跑吧! 不跨出去這一步,怎麼能知道會不會喜歡呢?

運動,其實也是一種靜心的方式;能夠動靜皆宜,表示自我控制已經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

運動能帶來什麼好處?下一頁吳若權與您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