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幕了,雖然我未曾說過愛妳。

15,619 收藏0
【早安健康/姊妹淘 蘋汝妹 撰文

最真實的陪伴裡,我愛妳三個字只不過是句無聲的旋律。



靈魂伴侶的存在,於某些人心裡是前世修來的福份。也許這種完美,只是在對的時間,愛上另一個不完美的靈魂。在李國修與王月的人生舞台上,就這麼真實地演繹了一段浪漫的不離不棄。

上天不會設定兩個剛剛好的人,放在轉角處相遇。

只會有兩個剛好不完美的人,願意將對方的幸福視為自己的快樂。

李國修曾說過:「這輩子要感謝三個人,第一個是他的老婆王月,第二是他的情人王月,第三個很巧,是他外遇的女人,也叫作王月。」

當遇到這樣一個人,能滿足妳心裡不同領域的幸福,也能在彼此的眼裡,呈現甜而不膩的神祕姿態。靠著共同經營的努力,跨過彼此傷痛中經歷的領悟、齊步向著未來。這種可遇可求的狀態,就是所謂soul mate的協和感。

完美愛情的進化,其實是一種修養的境界。
真相是,它確確實實的存在,卻只是我們未必有勇氣卸下心防去愛。

我們都在等待那一個無法被取代的人,但當這個人彷彿出現之時,又有幾個人有勇氣相伴到最後?

有的男人在妳身邊一輩子,卻未必說過我愛妳。

但妳們不必比誰在這段關係裡最灑脫,彼此之間更不怕有人忘恩負義,心碎了滿地找不回自我。付出過的曾經,往往比想像中更多。沒有餘地的愛情裡,只有心甘情願的無所畏懼。

真正的靈魂伴侶,不只要經得起相愛,還要經得起翻盤。

妳可以為了他面對倒數計時的生命,卻不曾後悔過。妳可以牽緊他的手,希望對方比自己還早走,因為不捨他一個人留在世俗煎熬想念的痛。愛情裡倒數的日子早已是種奢侈,多一秒都不足夠;而你也永遠不知道,這一刻的擁有會持續到多久以後。

走過一場幸福的婚姻,需要兩顆不怕火煉的真心,經過無數次的溝通與編排,攜手相伴面對將來五十年未知的戲碼,上了台兩人默契十足的進退得宜、下了戲各自努力的角色經營。

李國修與王月之間,如此不凡的恰如其分,才能成就一場精采的愛情劇,值得百般回味。

這檔戲,演了一輩子,愛了一輩子,甜了一輩子,伴了一輩子。

曲終人散,才發現真愛這杯酒最燙口。而那句未曾說出口的愛,最濃。

謝幕了,雖然我未曾說過愛妳。


作者簡介: 姊妹淘,由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感情、名人娛樂、美妝時尚、私密18禁以及同志議題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透過姊妹淘的獨家觀點,一起Babyou寶貝妳、陪伴妳看見更美麗的世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