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財運通通旺!全台9間百年靈廟大蒐羅

66,023 收藏4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拜拜是過年不可或缺的行程之一,各大廟宇也都會抽出國運籤。一句「有拜有保庇!」裝載的是所有人的盼望,祈求新的一年圓滿順利、健康平安!

除了逢年過節,台灣人平時就很愛拜拜,無論是祈求神明保佑,還是求籤問事,廟宇人潮總是非常多。只是台灣宮廟如此多,也各具特色,究竟有哪些是超過百年的靈驗廟宇呢?

根據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搜尋引擎的調查,替大家蒐羅

北中南知名的百年廟宇

,年假時不訪前去走走,也許好運真的會來敲門喔!


北部

台北艋舺龍山寺

興建於1738年的龍山寺,因應當時情勢險惡、瘟疫蔓延,移民們便將泉州晉江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分靈請來,該廟除了主神觀世音菩薩以外,也有道教儒教的神明,是台灣儒釋道合一的代表性廟宇,並成為外國觀光客最愛造訪的景點之一。

傳說二次大戰期間,龍山寺正殿遭炮彈擊中,廟宇雕柱全毀,只有觀音菩薩依然端坐在蓮花座上,被信徒奉為顯靈事蹟。

台北霞海城隍廟

位於台北市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本來是福建下店鄉五鄉庄(霞城)居民的守護神,加上清朝康熙元年御賜的臨海門匾額,來台後便取名為台北霞海城隍廟。

別說沒告訴你!台北霞海城隍廟被網友讚為全台最強月老廟,功勳彪炳的祂可以說是全台業績第一,常常能看見數千對情侶帶著喜餅前來還願,還單身的人今年不妨去試試看。

新北板橋慈惠宮

在板橋區擁有悠久歷史的慈惠宮,特別的是充滿剪黏雕刻的外觀,非常華麗精緻落在民宅區的傳統宮廟建築,看起來別有一番味道。

傳說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是新北市板橋慈惠宮的信徒。有一說表示,郭董小時候跟著家人住在廟內廂房,當年該地已成為五路財神殿,郭董也因此一直捐獻該廟。

第二頁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