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感冒明星食材大集合!5步驟就完成「泡菜豆腐起司鍋」

8,934 收藏1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泡菜豆腐鍋這組合對於大眾來說絕對不算陌生,泡菜的辣鹹風味搭配豆腐的清淡剛好可以互補,拼湊出絕妙的口感。日本知名食譜網站特別推薦了明星食材二加一的「泡菜豆腐起司鍋」,本就天作之合的組合再加上起司,將激起更健康美味的火花。

泡菜:提高免疫力,防氣喘過敏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釀造科學系教授小泉幸道表示,泡菜可以使腸道免於受到食物殘渣的毒素侵害、穩定消化系統、提高免疫系統機能。另外,泡菜還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可以抑制身體的發炎過敏反應,預防氣喘和過敏性鼻炎。


豆腐:預防肥胖、提高肝功能



日本管理營養師龜崎智子指出,豆腐內含的植物性蛋白質可以提高免疫力、預防高血壓;卵磷脂可以降低體內惡性膽固醇和中性脂肪的含量;皂素可以預防肥胖、降低膽固醇、提高肝功能;除此之外還含有異黃酮、鈣質和維生素E,可以美容肌膚、抗老化。


起司:防嘴角發炎、造血護神經



國立醫院機構東京醫療中心山本康博表示,許多人會忽略起司的健康價值,起司的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B2、B12。維生素B2又被稱作皮膚的維生素,可以保護皮膚黏膜,促進毛髮、指甲和皮膚的正常生長,避免壓力過大的嘴角發炎、皮膚乾燥粗糙和過敏發炎。

至於維生素B12,這種維生素會參與細胞代謝,協助葉酸在人體內發揮功能,維護細胞正常分裂與增生,保護血液和神經系統。

怎麼簡單做泡菜豆腐鍋呢?只要5步驟,美味又簡單的食譜下一頁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