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健走多燃燒47%內臟脂肪,還能預防大腦老化!

716,686 收藏52
【早安健康編輯部】

有氧提升燃脂力,還能擴增抗老化



「能量工廠」有氧運動能鍛鍊紅肌(耐力肌),提升代謝脂肪的酵素能力,還能增加「細胞的能量工廠」粒線體,粒線體的減少與活性降低被認為與老化、癌症有關,也可以提升微血管密度,並且讓身體儲存更多能作為運動能量來源的肝醣,幫助控制血糖。

想在運動過程中啟動體脂肪燃燒,中等強度最好



很多人以為運動要很劇烈,才能在過程中燃燒掉更多體脂肪,楊承樺指出,若想在有氧運動的過程中提高燃脂效率,不用一開始就硬衝高強度,以跑步來說,保持在有點喘但尚可說話的中等強度,身體供應脂肪作為能源的比例就會提高。

從散步到快走,多消耗47%內臟脂肪



加快走路速度,能減去體脂肪並提升肌耐力。李錦秋營養師就曾撰文指出,美國運動專家發現和慢走相比,快走能提升體內脂聯素含量,多消耗47%內臟脂肪。



日本抗老化醫療先驅滿尾正醫師也在著作中表示,不常走路,血液循環會變差,腦部的血流也會變差,慢慢地腦功能就會衰退,讓腦部開始老化,因此即便沒有大步快走,也可以出門隨意散步,就算如此也能提升記憶力和注意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