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其實是神經失調!按1穴道80%成功改善頻尿

1,222,104 收藏36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隨著年紀增長,膀胱好像也越來越不中用,動不動就想跑廁所,對於出門遠遊、看電影都心存一絲畏懼,害怕想上廁所時的窘境?除了心因性的壓力外,頻尿還和神經變得敏感有關!透過按摩這個地方,就能在家自己改善頻尿問題!

頻尿與老化有關



日本獨協醫科大學醫院排泄機能中心主任教授山西友典,每個月至少醫治1000名以上的病患,長年擔任日本排尿機能學會的理事,對於處理夜間頻尿、膀胱過動等問題十分擅長。

隨著年齡增長越容易產生頻尿困擾,根據日本排尿學會統計,50歲以上每兩人中就有一人有頻尿困擾,其中雖然有2成是大腦問題導致的疾病,其他8成則是老化導致。

頻尿的定義:
  • 白天跑廁所8次以上
  • 沒有大量喝水但一個半小時就去一次廁所
  • 睡眠中會起床上廁所一次
  • 實際檢測,頻尿的人與正常人相比,大約只要到三分之一的尿量,就會產生尿意。

頻尿其實是神經反應過度敏感



通常,尿意進去膀胱後,膀胱會開始膨脹,而達到一定的量後,就會從神經傳遞訊息到大腦,讓身體感覺到尿意。然而,隨著老化,會讓神經反應過度敏感,即使只有一點點的尿液,也會立即的發送訊號,也就是說,頻尿其實是一種神經失調。

聽到是神經的問題,也許會覺得很嚴重,而膀胱周圍的神經其實還繼續往下延伸到腳底,這條神經不只控制著膀胱、尿道和肛門,也是控制腳趾頭動作的肌肉。而在腳踝周圍,是這條神經最靠近皮膚表面的位置。

下一頁教您這樣按摩改善頻尿困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