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秘技:站姿、坐姿對了,凸肚自然消風!

51,881 收藏3
【早安健康/森田愛子(身體減壓專家)】

腹部平坦的基礎就在於站姿和坐姿



你知道正確的基準嗎?



我想呈現良好的姿勢、優美的姿勢……這麼想的人,往往容易呈現背部往後彎,肩胛骨向內靠在一起的後仰型站姿或坐姿。

有些人察覺到這一點而調整姿勢,變成了脖子向前凸,肩膀聳起來的烏龜姿勢,也就是俗稱的「低頭族」,甚至讓這姿勢定型了。

前者調整姿勢時以脊椎為基準,後者則以臉的位置為基準,但兩者都開啟了上腹部與下腹部的緊張開關,容易造成全身緊繃、呼吸短淺。

站立時的正確基準是髖關節,坐下時則應該有意識地將肩窩與骨盆維持在一直線。理解日常姿勢的正確基準,以不緊繃、不瘀滯的身體為目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日常生活規則1


腹部平坦.站姿



站立的時候,駝背或是背部向後彎都是錯誤的姿勢。採取站姿時,請記住依循正確基準的方式。

NG:採取以背部或臉部為基準的站姿

駝背的前彎姿勢
骨盆後凸的站姿。以臉的位置為優先,脖子以下的姿勢亂七八糟。

背部向後彎的後仰姿勢
骨盆前凸的站姿,脊椎失去自然的弧度,不只脊椎,全身的動作也會變得僵硬。

OK:以髖關節為基準的正確站姿



站立時想像從髖關節延伸到腳底
採取以髖關節為基準的站姿,重心自然就會落在身體的正中央。

#髖關節
位於恥骨中央與ASIS連線的中心後方。

消除小肚肚怎麼坐?下一頁看圖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