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傷聽力?研究:噪音傷心血管、增心臟病發率!

4,359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身處在吵雜的環境,經常使人難以專心。噪音不只讓人心浮氣燥,根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刊登德國約翰尼斯·古騰堡-美茵茲大學(Johannes Gutenberg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指出

噪音還可能影響到你的心臟健康



研究中作者回顧多年資料及先前的研究,以分析噪音與心臟疾病之間是否具有關聯。結果發現,在實驗及追蹤中暴露於頻繁且大聲噪音的人或動物,可能具有較高的心臟衰竭、心律不整、高血壓、高膽固醇及高血糖等風險。

作者表示,其中的連結可能與噪音引發壓力荷爾蒙濃度的上升有關,過高的壓力荷爾蒙可能傷害心臟及身體其他部位血管的健康。然而對於究竟要多大聲的噪音才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威脅,則還未有明確的共識。

本文出自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新聞出處:《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