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難斷根!專家:魔鬼藏在5件事

109,634 收藏1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根據日本厚生省調查統計,在對疾病或受傷有自覺後就醫的人之中,罹患腰痛毛病的人佔的比例最多,特別好發於40~60歲的人之間,幾乎有90%以上的人曾經被腰痛困擾過,堪稱日本的國民病。而在台灣,去醫院診所求診的原因中,腰痛僅次於感冒!

日本知名柔道整復師新保泰秀表示,人們應意識到,不良的姿勢就等於是不健康!因為從解剖學的觀點來看,左右對稱的體態是維持健康的捷徑。身體不良的傾斜或彎曲,會影響食慾、腸胃吸收、消化系統的功能,也可能影響到精神方面的安定。

查無原因的腰痛常常困擾你嗎?
構成腰痛的原因又多又複雜,如果多次找不到起因,那很有可能就是在日常生活的動作中,不知不覺的姿勢不良造成的!日本姿勢治療家仲野孝明,提供給大家會造成腰痛的錯誤和正確的姿勢來對照,快來確認你有沒有姿勢不良吧!

洗臉刷牙時的腰痛預防




錯誤姿勢:在洗臉、刷牙時為了不讓牙膏或洗面乳亂滴,非常容易會變成腳站的直直的、然後圓背、駝背的姿勢,這種髖關節彎曲、肚子沒有用力的狀態,會讓上半身的重量都壓到腰部,不知不覺中對腰部造成負擔

正確姿勢:應腳微彎、背打直 ,手肘靠近洗臉台就不會容易滴到外面。也要注意不要把重心再壓在自己的身上,也可以輕扶在洗臉台,減緩腰的負擔。

洗頭洗澡時的腰痛預防


錯誤姿勢:為了讓水可以往下沖、不流到眼睛裡,背也容易彎曲,尤其是蓮蓬頭放的越低、越彎,對腰更不好

正確姿勢:從把蓮蓬頭放高一點開始改善!在高一點的地方沖,只要低頭、背打直,也能讓較不容易洗頭水流入眼睛

日常生活中還有哪些姿勢可能導致腰痛?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