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一流主廚都驚呆!3妙招削皮免用刨刀

30,497 收藏2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說起廚房的小密技,家庭主婦可能知道的比專業廚師還多,長年累積下來的生活智慧不容小覷,在日本最新播出的電視節目中,就公開了由主婦票選的「連一流主廚都驚呆的廚房密技排行」,以下將介紹日本媽媽們的省時省力的廚房實用妙招!

去蘿蔔皮別再用刀了!用牙籤就可以


中國首席中醫養生專家楊力認為,白蘿蔔順氣消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防感冒和抗癌。但白蘿蔔的皮不易洗淨、表皮容易有農藥或寄生蟲殘留,多數人料理時會選擇削皮處理,費時又費力。

其實只要準備一隻牙籤(或是其他適合的尖銳器具)
  1. 先將蘿蔔頭尾切除
  2. 用刀輕劃一直線,
  3. 然後用牙籤在同樣地方來回劃深,即可破壞白蘿蔔皮和肉之間的筋
  4. 再用手指一剝即可快速、完整去皮。

難削的蓮藕皮用鋁箔紙來解決


根據農委會農業兒童網,蓮藕的膳食纖維是米飯的4倍,生食降火氣、熟食養胃健脾,可鹹可甜,是餐桌上常見的養生好食材。但蓮藕是蓮的地下莖,在清洗上需要多費心,一般都用毛刷、流水清洗後再削皮,但日本節目告訴觀眾,只要準備一樣東西,就可以輕鬆處理蓮藕!

那就是廚房一定會有的-鋁箔紙,取適量大小的鋁箔紙揉成球後,刷蓮藕就可以去除表皮髒污,得到非常光滑乾淨的蓮藕了!同理,牛蒡也適用這個妙招!

馬鈴薯怎麼削皮最不浪費?高麗菜吃不完怎麼保存?下一頁揭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