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症狀查不出原因?醫師:折磨你的胃痛原因可能是它

1,489,436 收藏28
【早安健康/郭育祥醫師(郭育祥診所院長)】王小姐今年32歲,是位工作表現很傑出的上班族。雖然平時備受上司肯定,但她工作的時候並不特別開心,除了時常覺得事情做不完、壓力很大之外,時不時發作得胃痛與胃食道逆流也讓她焦慮不已。

圖▼胃痛症狀找不出原因折磨人又焦慮。


胃痛怎麼辦



當沒有人能解決你的胃痛、胃食道逆流,該如何是好?
王小姐的胃痛可說是老毛病了,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只要一吃東西就得祈禱胃不要不舒服,因為胃脹、胃痛、胃食道逆流,總是無預警的發生。因為這樣她很多東西都不敢吃,也非常留意到底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試過各式各樣偏方:吃茶油顧胃、吃稀飯、喝牛奶;甚至不吃東西…但是都沒有辦法減緩不舒服。

高中二年級的時候,王小姐就照了人生當中的第一次胃鏡,當時她非常害怕,因為只要想到必須把一條管子伸進食道中,就令人萬分恐懼,她非常擔心是不是因為體內長了什麼不好的東西,例如腫瘤或者得了癌症,害怕自己將不久人世了,但幸好最好檢查的結過只是輕微的胃發炎,她如釋重負,也乖乖聽從醫師的話服藥,可惜只好了幾個星期,一段時間後,這些疼痛、脹氣、消化不良的感覺、胃酸好像逆流到口腔的感覺…又一一回來了。

她又陷入了不安和懷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王媽媽非常關心女兒的情況,帶著她跑遍大小醫院,做盡各式各樣的檢查,包括超音波、大腸鏡、腹部電腦斷層,後來連中醫也不放過,但是各種檢查、各科醫生,都沒有發現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王小姐反覆的胃痛,最後往往只得到幾句話:「你太緊張了、放輕鬆、不要亂想」

長時間查不出原因的胃痛,讓她對於胃痛有越來越深的恐懼與壓力,家裡的人也因為醫師們說的話,而開始覺得她是不是心理有毛病、或者是有甚麼特別的壓力,紛紛叫她放輕鬆、或者建議她去運動轉移注意力。

老是胃痛卻找不出病因....下一頁醫師告訴您原來問題出在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