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高血脂,中醫7道粥品對症調理

18,595 收藏0
【早安健康/吳中朝(名老中醫)】

胃病合併高脂血症



過多的脂肪類食物進入血液,引起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中的一項或多項水平高於正常標準,或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低於正常標準,這種血液中血清脂類物質代謝異常就被稱之為血脂異常。

薏仁


薏仁不僅含有高蛋白,還富含維生素B群、鈣、鐵、膳食纖維等,是一種營養平衡的穀物。其中維生素B1對防治腳氣病十分有益,可以防治糖尿病併發症。薏仁中含有可令血管擴張的物質,有益於高血壓等糖尿病血管併發症患者。

雞蛋


雞蛋中的維生素B2,具有分解脂肪,維持脂類正常代謝的作用,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和肥胖症,防治心血管疾病。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

裸燕麥


胡裸燕麥的脂肪中含有較多的亞油酸,亞油酸是人體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木瓜


木瓜含有一種叫齊墩果酸的成分,此成分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功效,木瓜含有的蛋白分解酶,還有助於減輕胃腸的工作量,對消化系統大有裨益。

李子


李子可以改善食慾,促進消化,李子中還含有茄紅素,能明顯減輕由體內過氧化物引起的對淋巴細胞DNA的損害,並可減緩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如何煮出調節脾胃功能的好粥?下一頁教您詳細作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