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肚子消風!就靠原地小跑步- 第3頁

1,942,289 收藏47

不管從生理或精神健康而言,我們都必須找到方法舒緩「不確定」帶來的壓力,這是每個現代人共同面對的課題。

這幾個月來,我在家裡或辦公室裡原地跑步,我沒有用跑步機,也不是在路上跑。有研究指出,在道路上跑步比在跑步機上容易受傷,小腿脛骨也容易疲勞與緊張,再加上地面狀況不一致,容易扭傷、跌倒,甚至骨折。

我知道有許多朋友買了跑步機,但也有很多人一曝十寒。我從來不會想買這類運動器材,因為太占地方了,儀器又要特別去操作調整,實在太麻煩,所以我選擇老祖宗的方法,站起來就跑,不用任何準備與裝備。

我的原地跑步仿效那位成功瘦身的朋友,跑的幅度非常小,因此幾乎可以說受傷風險為零,畢竟有許多人在路跑時,往往因為沒做好熱身而造成肌肉扭傷。

以前也有很多人會在運動前,以伸展運動當作熱身,但現在諸多研究都證明,沒有暖身就做肌肉伸展,反而會對肌肉細胞間的結構造成破壞,更容易受傷。

安全的熱身是溫和地動一動身體各部位,或是輕輕鬆鬆地慢跑,或是像我這樣輕輕地原地跑步,都很理想。

總之,原地跑步讓我進入運動人生。


本文摘自《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李偉文(牙醫師.作家)/時報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