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麗軋戲累壞皮蛇纏身!帶狀皰疹像火在燒、針在刺…皮蛇爬3處當心- 第2頁

291,519 收藏9

*帶狀皰疹的治療:重點為緩解症狀、避免後續細菌感染和避免嚴重後遺症。



1.抗病毒藥物:Acyclovir、Famciclovir、Valacyclovir,要在發疹三天內投以抗病毒藥物,效果最好,可以加快病程和抑制病毒繁殖。

2.外用藥膏:預防傷口感染的藥膏。

3.止痛藥:依照病患疼痛的程度給予,一般的止痛藥或者止痛效果較強的管制藥品止痛藥。

大部分的帶狀皰疹發作後都會自動痊癒,但如果長在「臉」、「耳」和「生殖器」就要注意唷!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後遺症!像蔡依林感染部位靠近眼睛周圍的三叉神經,如果入侵眼角膜,就可能會有失明的危機。

※皰疹病毒疫苗:

60歲以上的民眾,建議施打帶狀皰疹病毒疫苗(1劑約6千元),畢竟帶狀皰疹好發於50歲以上的成人,而且是極度難纏的病毒,施打還是利大於弊。

最重要的是不要過度勞累,睡眠不足,以防免疫力低下,而讓帶狀皰疹這條「蛇」有機可趁喔!

作者簡介:陳家維(貓藥師)
一個熱心的藥師媽媽,希望把枯燥的醫療資訊,透過溫暖的文字,把正確的健康觀念傳遞給大家! 貓藥師的健康魔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