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瘜肉4大危險群!權威醫防大腸癌4關鍵飲食保養- 第3頁

432,871 收藏4

關於預防大腸癌的「四個飲食法」

,包括:
  1. 多吃富含葉酸的蔬菜水果,如:萵苣、菠菜、龍鬚菜、花椰菜等。
  2. 食用富含維他命D和鈣質的食物:如新鮮的魚類。
  3. 避免動物性油脂。
  4. 避免高熱量飲食。

另外還應遵守「五大生活習慣」:

  1. 避免抽菸。
  2.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及高油脂食物,避免加工類食品或燒烤食物。
  3. 養成每天運動習慣。
  4. 維持健康的身材(可參考:衛福部BMI計算)。
  5. 如果年紀超過五十歲,要有定期篩檢的習慣,至少每隔五年就要做一次糞便潛血檢查、十年做一次大腸鏡檢查。

但是有個人或家族瘜肉症或大腸癌病史的民眾,建議直接接受全大腸鏡檢查,檢查年齡也要提早。

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國人飲食攝取過多紅肉及缺乏運動,是大腸癌發生快速攀升的主要原因。

為預防大腸癌的發生,除要多攝食蔬果等高纖維飲食與規律運動外,陳炳諴也提醒,政府目前補助五十到七十四歲民眾每兩年一次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可以到全國各地健保特約醫療院所辦理。


本文摘自《百萬網友力推的 TOP1良醫真心話》/商業周刊/商業周刊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